块八毛

真假参半 相看两生厌(爱发电同名)

我哥唐川——第五十八章

  周书看着唐宋,一副下一秒就要从病床上起来揍人的样子,保险起见,他冲着唐宋咧着嘴笑,尴尬但充满歉意,“我出去……嗯……忙一会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唐宋没有理会他这蹩脚的理由,任由他去了,眼不见为净,他实在搞不懂,小时候那个睚眦必报,口蜜腹剑的周书是经历了什么,怎么变成这幅傻头傻脑,但嘴巴上的功夫却是变本加厉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周书来了唐川的值班室,唐川正在看病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唐宋醒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醒了,你要回去看看吗?”周书嘴上这么说,但是心里却是不情愿唐川过去看唐宋的,因为总觉得唐宋如果知道唐川已经回来了,就会打破现有的平静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了。”唐川手里翻看着病历本,抬头看了一眼周书,随后从抽屉里拿出一个单子,“做胃镜那边的医生我已经打过招呼了,做之前八个小时空腹,不要吃饭不要喝水,今天给他弄些清淡的吃,还有能吃什么不能吃什么,我都给你列在单子上了,照着这个上面来就行。”说着将单子递给周书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周书接过来,看着上面的内容,不免有些震惊,这上面从饮食到作息甚至如何锻炼,都写的一清二楚,有那么一瞬间,他真的有些羡慕唐宋,但也仅仅只是羡慕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行,你放心吧,我肯定严格按照你写的执行。”周书将单子折了几折,塞进裤子口袋里,转身出了值班室,来到了医院的餐厅,想买一些粥,发现这个时间点餐厅的窗口都关了。无奈只能驱车去街上看看还有没有门店开门,跑了几条街,找到一家还没打烊的饭店,硬是让一家做炒菜的饭店熬出一碗山药红豆粥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拎着粥回去的时候,看见唐宋正在打电话,看见周书进来,也只是眼神示意了一下,电话大概打了七八分钟才挂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周书有些不满,“我说,你都吐血了,进医院了,能不能消停一会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唐宋将手机熄屏,“郊区那块地方氏集团一直对我们威胁最大的竞争对手,所以招标方案上不能出一点问题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周书没接话,将粥从袋子里拿出来,“先来喝点粥,明天带你做胃镜,大半夜的没什么地方买吃的,将就一些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唐宋被‘带你做胃镜’这句话搞得有些愣,他又不是小孩了,就算周书比自己大个两三岁,这语气口吻,还没想清楚,就被周书塞进一口粥,“嘶,烫啊!”唐宋皱着眉,语气有些嗔怪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对不起,对不起,我吹一吹。”周书甚至都没有任何觉得不对,很自然的将粥吹了吹才再次送到唐宋嘴边,“呐,你再试试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唐宋就这么理所当然的享受着周书伺候着自己,一点都不觉得哪里不对。这边周书一勺一勺的喂着,那边唐宋拿着手机看着唐氏的股票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粥里的红豆和山药都熬的软烂,应该是放了糖的,喝着微甜,很合唐宋的胃口,所以很老实的将那碗粥吃的一点不剩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喝完后,见周书又窝进那个小沙发里,唐宋忍不住问:“你不回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周书忍不住嘲讽,“我这回去,你再给我来一出割腕吐血,你哥逮着我不得给我活剥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话说出去,过了几秒钟,周书才意识到说错了话,“不是,我意思是你这样,我回去哪能放心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唐宋笑了笑,往床边挪了挪,“那你在那睡得着?腿都没地方搁。”拍了拍另一半床,“够胆的话,挤一挤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呵,开什么玩笑,我有什么好怕的。”周书从沙发上起身,冲着唐宋摆了摆手,“往那边去点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等到周书真的躺上去,唐宋只觉得耳垂发热,如果不是光线太暗,绝对能看见整个耳朵都在发红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沉默在两个人之间炸开!呼吸声在这个时候听的格外清楚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对不起,唐宋。”周书忽然开口吓得唐宋一激灵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没关系。”唐宋下意识回答,“对……对不起什么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周书的话卡在喉咙,又是一阵沉默,“对不起小时候害你被注射H9。”这句话周书是一口气说完的,好似断掉就再也没有勇气说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那你确实该道歉,那玩意儿真的疼的骨头都好像被敲碎了,也不知道谁在发明的。”唐宋故作轻松的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两个人拉东扯西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如果你再见到你哥,会怎么样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回答他的是一片寂静。唐宋已经睡着了,耳边传来轻微的鼾声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【关于《我哥唐川》有一个新想法,把他写成一个独立的故事,没有唐家,唐宋和唐川就是一个平平无奇的家庭,唐川是一个实习医生,唐宋是一个学校学习不怎么样的学生,想问一下大家的意见,如果有人看的话,我就更出来。】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7)

热度(10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